南充的城市发展与建设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南充有“川北心脏”和“川北重镇”之称。南充是中国**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清洁能源**城市,有"绸都"和"果城"之美誉。



在2014年及以后的城市建设工作中,将认真围绕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和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奋斗目标,不断强化三种意识(民本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突出四大**(做大城市规模、做优城市功能、做美城市形象、做强城市品牌),完善三大机制(开放决策机制、统筹协调机制、城市经营机制),推动城市持续、快速、科学发展。

(一)强化三种意识,**城市科学发展

1.强化民本意识。人是城市的主体,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应当是服务于生活在其中的每一个人。因此,民本意识应当是推进城市建设的先导。强化民本意识,要问需于民、尊重**。城市到底怎样建,需要建些什么,*有发言权的应当是生活在城市的市民。城市建设只有充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做到问需于民、尊重**,才能得到人民的真心支持和拥护。面对不同意见时,真心倾听市**见,始终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否受益作为*根本的价值判断标准。强化民本意识,要服务于民,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2.强化精品意识。实施精品城市战略,打造布局科学、功能完善、形象美观、特色鲜明的精品城市。核心就是要构建理念新、视野宽、起点高的精品规划设计体系,做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开展视觉效果、空间特色、景观环境等多维度的综合研究,把建筑功能、立面形象、文化历史等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注重自然美、真实美、协调美、内在美,充分体现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

3.强化创新意识。创新是城市竞争力的核心,城市发展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遇到难题、破解难题的过程,思考解决问题决不能停留在过去的惯性思维中,必须跟上发展的步调和节奏。

(二)突出四个**,推动城市加快发展

1.着力做大城市规模,不断增强城市集聚力。按照“三区九片”城市空间布局,深入推进拥**城、北部新城、产业新城“三城同构、紧凑发展”战略,不断拓展城市骨架。加快北部新城一路延长线、金融大道、“一库两中心”、北部新城中学等骨架道路和市政配套项目建设,使北部新城迅速上规模、出形象。加快下中坝、清泉坝、望天坝片区建设,优先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强化拥**城。

2.着力做优城市功能,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从今年城建**项目问卷调查反馈的情况看,交通拥堵仍然是市民当前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快城市交通建设,缓堵保畅,为市民**一个轻松、便捷的出行环境,**所盼、迫在眉睫。加快启动都京坝嘉陵江大桥、龙门嘉陵江大桥、西河路南延线、下中坝嘉陵江大桥连接线等跨江通道建设,构建连接三大城区的快速通道,促进市辖三区更好地相通相融。

3.着力做美城市形象,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围绕生态城市创建,坚持生态优先、环保优先,做好“山、水、园、绿”四篇文章,还生态给百姓,建绿地给市民。做好“水”的文章。

4.着力做强城市品牌,不断增强城市影响力。南充是一座拥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一直以来都是以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迹丰富著称,有“将帅故里”、“阆中古城”、“三国文化”、“风水文化”、“丝绸之都”、“嘉陵风光”等诸多文化名片。


标签: 南充 科技 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