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天全香谷米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天全香谷米,是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的**特产,该品呈纺锤形,米质洁白、柔嫩,营养丰富。蒸煮普通米饭时,加入一小撮即使米饭变得洁白滋润、芳香四溢、沁人心脾、诱人食欲。

据四川省雅安市的《雅州通览》记载,天全香谷米由于烹熟后浓香扑鼻,因而一直是历代“贡米”,是雅安市天全县“十八道水”的特产。素有“天全粮仓”美称的仁义乡为主要产区。

天全香谷米呈纺锤形,米粒较长,米质洁白、柔嫩,富含油脂,自带浓浓香味。蒸煮普通米饭时适量加入香谷米,会使普通稻米变得洁白滋润、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令人食欲大增。因为这一功效所以又被称为大米中的“味精米”。唐代大诗人杜甫在《草堂诗笺十六病后遇寄饮赠歌》中,有“遣人向市赊香粳,唤妇出房亲自馔”的诗句,极力赞叹香谷米的佳美。

香谷米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高。它富含蛋白质、脂肪和钙、磷等成份。其脂肪含量是一般糯米的5倍、粳米的3倍,蛋白质比糯米高50%以上,是孕妇、婴儿和病人的理想食品。天全香谷米因其生长期较一般稻谷稍长,且产量较低,因而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