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简介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成都,简称“蓉”,别称“蓉城”。

成都兼有山景、成都平原以及丘陵之美,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年均气温16℃,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成都土地肥沃、水利先进,物产十分富饶。成都东与德阳、资阳毗邻,南与眉山相连,西与雅安、阿坝接壤。成都东西*大横距192km,南北*大纵距166km,幅员面积12390k㎡。成都是一座悠闲洒脱的城市,鲜花点缀的古都。位于西南地区横跨川西高原以及川中丘陵两大自然景观,西部地势较高,中部、南部地势较低。

成都物产丰富,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美誉。成都自古为西南重镇,三国时为蜀汉国都,五代十国时为前蜀、后蜀都城,文化遗存非常丰富。成都1921年在西部**正式设立地级市。

1994年2月成都25日,***批准成都正式设立副**城市。芙蓉、银杏是成都市市花和成都市市树,《我喜爱这个城市》是成都市市歌。成都市幅员面积12390平方公里。成都市管辖9个区、6个县,代管4个县级市,常住人口1405万人。2007年6月7日,成都市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正式获得***批准,成为继上海市浦东新区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之后的又一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成都被评为“**节庆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