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脆香甜柚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部脆香甜柚,是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的**特产,该品具有色泽橙黄、果大、皮薄、芳香、浓郁、风味甘甜、脆嫩化渣等特点,果实有止咳化痰、益脾健胃、顺气通络之功效,是老幼皆宜的绿色**果品。

南充市特产南部脆香甜柚,是柑桔属中较早熟的柚类良种,该品果形美观,果大皮薄,质脆化渣,酸甜适度,香气浓郁,可溶性固形物高,汁多核少,营养丰富,风味*特,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1989年,南部脆香甜柚参加全国**水果评比,仅次于文旦和密轴,名列第三,获农业部**产品称号,1993年,又获***技术信息系统中国国家分部****科技之星奖。1989年被农业部评为国优果品,多次获国内国外展览会金奖。2004年通过无公害基地及产品认证。2007年评审为**标准化生产**基地,2009年5月27日南部脆香甜柚以农业部第1208号公告发布核准登记,依法实施保护,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南部县委、**已把脆香甜柚列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决定在“八五”期末规模发展脆香甜柚10万亩400万株,实现总产量2亿公斤,总产值4亿元。南部脆香甜柚栽培历史较短,是50年代从苍溪县实生柚树中选出的优良株系。1978年南部县从苍溪引进,经良繁**鉴定表明,南部县具有该品种*适宜的气候条件和土地条件,其早产性、丰产性、耐贮性、抗逆性等各项指标与原产地相同,品质比原产地更佳,成熟期提***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