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政区概况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政区概况

“甘孜”系藏语,意为洁白、美丽,原为寺庙名,古称“朵甘思”。甘孜,藏语意为甘孜县风光洁白美丽。

传说甘孜城的西北坡有一块形如绵羊的白玉,毛泽洁白无瑕,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光彩夺目,十分美丽。由此,人们就称这个地方为甘孜。甘孜县城海拔3390米,距州府所在地康定385公里,川藏公路北线穿城而过。

甘孜全境原系孔萨、麻书、白利三大土司辖地,宣统三年(1911年),“改土归流”后设置了近似县一级的甘孜委员会,次年改为甘孜县,沿袭至今。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和红二、红六军团在甘孜胜利会师,并成立了甘孜县博巴**。1950年甘孜县和平解放,1951年3月正式成立甘孜县人民**,至今已是第十届县人民**。

标签: 四川 旅游 甘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