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们该如何补铁呢?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在怀孕期间饮食也都是需要注意,尤其是一些女性根本不注意自己选择的食物对身体是否健康,这样很容易造成胎儿发育不**,同时对危害自身,那有些孕妇在怀孕的时候,都是会缺乏一些营养,因此在补充的时候,也都是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对孕妇饮食补铁有误区也都是有着很多。

孕妇饮食补铁有误区有很多方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使得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是可应避免出现这样的出现,让自身和胎儿,都可以健健康康的,不出现其他问题。

孕妇饮食补铁有误区:

误区一:肉食损害健康。

部分女性受媒体广告的误导,只注重植物性食品的**功效,导致富含铁元素的动物性食品摄入过少。实际上,动物性食物不仅含铁丰富,其吸收率也高。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铁元素受食物中所含的植酸盐、草酸盐等的干扰,吸收率很低。因此,忌肉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

误区二:吃鸡蛋喝牛奶营养足够。

牛奶的铁含量很低,且吸收率只有10%。鸡蛋中的某些蛋白质还会抑制铁质的吸收。例如,用牛奶喂养的婴幼儿,如果忽视添加辅食,常会引起缺铁性贫血,即“牛奶性贫血”。因此,牛奶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要依赖它们来补充铁质则不足取。


误区三:蔬菜水果无益补铁。

许多人不知道多吃蔬菜、水果对补铁也是有好处的。这是因为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及苹果酸,这类有机酸可与铁形成络合物,从而增加铁在肠道内的溶解度,有利于铁的吸收。

TIPS:嗜饮咖啡与茶影响铁吸收

对女性来说,过量地饮用咖啡和茶有可能导致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以与铁形成难以溶解的盐类,抑制铁质吸收。因此,女性饮用咖啡和茶应该适可而止,**1-2杯足矣。



标签: 孕妈 补铁 食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