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主要景点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蒙顶山

蒙顶山蒙顶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境内,四川盆地西南部,横亘于名山县城西北侧,山势北高南低,呈东北一西南带状分布,延伸至雅安境内。山体长约10公里,宽约4公里。蒙顶五峰环列,状若莲花,*高峰上清峰,海拔1456米。

碧峰峡

碧峰峡位于雅安市北8公里,景区为两条峡谷,左峡长7公里,右峡长6公里,呈“V”字形,宽30-70米,海拔700-1971米,峡壁相对高度100-200米。植被、峡景和瀑布是碧峰峡景区的鲜明特色。峡内林木葱郁,苍翠欲滴,峰峦叠嶂,崖壑峥嵘。

碧峰峡

黄龙湖-红豆相思谷

黄龙湖位于陇西河中游,紧邻碧峰峡,雅上公路沿湖蜿蜒。此地古有黄龙庙,20世纪70年代水库建成,黄龙老街被淹于湖底。黄龙湖周围山峦起伏,湖呈带状,蜿蜒长约3公里,水面20万平方米。

红豆相思谷位于雨城区北部碧峰峡镇后盐村境内,在**风景名胜区蒙顶山北麓,距雨城市区约15公里。

千佛岩摩崖造像又名千佛岩,位于后盐村北,在黄龙湖东约6公里的山岗岩壁上,从公路边隔溪水北望,山岗约百米高的岩壁处,千佛岩掩映于树丛中。

上里古镇

上里镇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北部,距城区27公里,坐落于四县交接之处,是四川历史文化名镇,

亦是四川省“**古镇”之一。古镇初名“罗绳”,是历史上南方丝绸之路临邛古道进入雅安的重要驿站,是唐蕃古道上的重要边茶关隘和茶马司所在地,还是近代红军长征过境之地。又因场镇内有韩、杨、陈、许、张(韩家银子-*、杨家顶子-官、陈家谷子-田、许家女子-靓、张家锭子-斗)五大家族居住在此,故俗称“五家口”。

安顺场

安顺场古镇位于石棉县城西北11公里,松林河与大渡河交汇处,是**历史文化名镇,***和**文物保护单位,是“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已创建为国家****级旅游景区。

红军翻越夹金山

夹金山,是邛崃山脉南部的高山,位于宝兴县的西北、阿坝州懋功县以南,海拔4000多米。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

雅安市境内野生大熊猫活体存量和密度名列全国**,宝兴、天 全、芦山、荥经、石棉等县均有大熊猫栖息。2003 年 12 月 28 日,中国功能*完善、设施 *先进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建成开园,目前有 20 多只大熊猫入住。 雅安还是大熊猫栖息的*佳场所,在“四川大熊猫栖息

大熊猫地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面积中, 雅安占 52%。2006年7月12日,“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大熊猫故乡”雅安,将每年7月12日确定为“雅安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生态保护日”。

1869年,**只大熊猫从雅安走向世界,雅安成为大熊猫的发现地。1955年以来,雅安先后送出活体大熊猫136只,**只出国的活体大熊猫、**只“国礼”身份出国的活体大熊猫均出自雅安。现在,雅安是全国活体大熊猫存量*多的地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52%的面积在雅安。“国宝”大熊猫在雅安境内的栖息地,不少就在茶马古道旁。

5.12汶川大地震后,中国保护大熊猫雅安碧峰峡基地成为全球*大的大熊猫保护与研究繁育基地。

牛背山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是2009年末开始为人所知。

标签: 四川 旅游 雅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