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果 甘蔗的5大功效与作用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甘蔗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甘蔗被誉为“补血果”,是冬季的*佳水果之一,有清热解毒、补铁补血、滋阴润燥、生津止渴等功效,常吃甘蔗对身体很有好处。

甘蔗的功效与作用(一)

补铁补血。甘蔗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铁、钙、锌、磷、锰等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其中铁质的含量*高,居水果之*,故有“补血果”之美誉。

甘蔗的功效与作用(二)

滋阴润燥。中医认为,甘蔗入肺、胃二经,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殊效果。

甘蔗的功效与作用(三)

清热解毒。甘蔗性凉味甘,含水分多,有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降肺热,润喉咙的佳品。

甘蔗的功效与作用(四)

生津止渴。甘蔗中含有的水分比较多(占84%左右),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维生素,能够帮助补充人体的能量和营养,更有生津止渴之功效。

甘蔗的功效与作用(五)

制糖。甘蔗是我国制糖的主要原料,在世界食糖总产量中,蔗糖约占65%,中国则占80%以上。另外甘蔗还是饮料、糖果等食品的重要原料。

【甘蔗**搭配】

甘蔗+百合+白萝卜——榨汁,对气管炎、肺结核有辅助*疗作用;

甘蔗+山药——将山药碾成泥,和甘蔗汁一起隔水蒸熟后食用,对咳嗽有痰者很有好处;

甘蔗+牛肉——用甘蔗汁和牛肉做成甘蔗牛肉丸,味道甜而不腻,又嫩又香,而且营养价值**。

甘蔗是冬季的*佳水果之一,有润燥、清热、生津止渴等功效,还有制糖等作用,是非常不错的水果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