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坡主要风景及基本介绍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百草坡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州金阳县境内,地处云贵高原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高海拔4076.5米。

我们从金阳县城驱车向百草坡自然保护区进发,汽车在云雾中缓缓而行,清冷的山风拂面,感觉离天很近,触手可及。公路两边古树苍然,像尽忠职守的士兵,屹立不动,守卫着这片神秘的大地。空气湿湿粘粘,混合着花香草香,才入鼻腔就仿佛直接沁人心脾。奔流而下的溪水的汩汩声,与树枝上小鸟叽叽喳喳的歌声,相互交织着,形成一*大自然的交响曲。不时会看见小动物在林间出没,那一瞬间,让我产生了与大自然对话的奇妙错觉。司机小心翼翼、全神贯注地驾驶着,生怕一不留神,车就掉下悬崖。

“到了,到了,前面就是我们*向往的地方了。”同事大声地在车里说着。穿过这片森林。眼前豁然开朗,天空像被浆洗过一样纯净高远,使人一仰头就感到自己太渺小了,我们深深地呼吸着大地的气息,舒展着疲惫的身心。草原上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古树挺立在眼前,合抱粗的高大乔木随处可见,有红豆杉、连香树、小青树等**树种。

一层层,一片片,顺着山势蜿蜒覆盖的草原,构成一道道摄人魂魄的风景。苍茫浩淼的草原上这里一团蓝、一团黄,那儿一团红,百花竞放,姹紫嫣红,婀娜多姿,艳丽如画。认识的与不认识的花花草草把坦荡辽阔的草原妆点成了花的世界。

在软绵绵棉絮般的草原上,绿绿的小草伸着懒腰,脸上还有几滴晶莹剔透的露珠。我们高兴极了,有的干脆倒在草原上翻滚着,有的大声呼喊着:“我到百草坡啦……我爱你百草坡……”在草原上走了一会儿,我们的皮鞋被擦得油光可鉴,一尘不染。

极目远望,草原像一张*大的绿色绒毯。暮色渐合,四周静如黎明,牧场上的几间房子顶上,袅袅炊烟徐徐升向天空。喝着溪中的天然“矿泉水”,啃着自带的干粮,听着这平静而优雅的天籁之音,心中荡起无比的快乐和愉悦。草原绮丽的风光像一盅美酒,不知不觉中把我灌得如痴如醉。

百草坡不仅风光旖旎,这里还有动物326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动物林麝、金雕、扭角羚、豹4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30种,有植物145科422属877种,其中被列为****保护的有红豆杉、连香树、小青树等16种,有天麻等各种**药120余科800余种。州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孙子拉约曾在《美丽富饶的百草坡》一文中这样写道:百草坡因百里草原、百草滋生、百木葱葱、百花争艳、百兽出没、百鸟飞鸣、百溪成河而得名。这样形容百草坡,的确一点也不夸张。

百草坡的气候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万里晴空,乍又云雾笼罩,倾盆大雨。我们刚才还生龙活虎的,现在一个个都耷拉着头,就像泄气的皮球。据说,这里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神地,在百草坡生*就要打雷下雨,大声呼喊马上就会肚子疼。百草坡的这些神秘之处,使它更加美艳动人。

离开百草坡,一种**不禁油然而生。真想这辈子就居住在百草坡,享受大自然的那份宁静、恬静、纯洁和美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