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气候特点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地处亚热带气候带,受青藏高原复杂地形的影响,呈现出高原型气候和大陆性气候特点,属高原季风气候,一年之中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全年有效光照达1750小时左右,夏多雨雾,午后多雨。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间降落。高原地带,年平均气温11.5℃至12.8℃。高原地带,*冷月平均气温-5℃以下,*热月平均气温度10℃至12.1℃,全年*低气温是一月份,可达零下27℃。年平均相对湿度为67%,6月至10月平均相对湿度一般在70%以上,空气湿润,而11月至次年5月一般在70%以下,尤其是12月至次3月不足60%,干湿季分明。6~8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3月为冬季。积雪期为每年9月底至次年5月初。

4自然资源编辑稻城自然资源十分富集,在生态农牧、生态旅游文化、生态能源和优势矿产等方面均具有较大的开发潜力。生态农牧产业方面,由于海拔高差大、立体气候明显、动植物品种繁多,被称为青藏高原物种基因库;以藏香猪、藏香鸡为主的畜牧产品闻名州内外,同时,还有以虫草、松茸为主的珍贵**材和野生菌类。旅游资源方面,北部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是全国**低纬度古冰帽和青藏高原*大古冰体遗迹;南部以亚丁为代表的香格里拉生态旅游核心区,其优美的自然风光享誉海内外,是***自然保护区、**风景明胜区,2003年被***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2009年亚丁景区成功申报为国家4A景区。水能资源方面,以东义河、赤土河、稻城河、*龙河、硕曲河为主的五大流域,水电可开发量近100万千瓦。文化资源方面,多民族相互交融的*特民俗文化和源远流长的藏传佛教文化,构成了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资源。矿产资源方面,辖区内已发现的矿产达27种,现正在开展地质勘察工作的有40处矿点。此外,县境内还有丰富的温泉资源。

全县有木本植物千余种,主要为松、柏、杉、栎等。矿产资源有金、钨、钼、铜、水晶、铝、锌、银等,其中耳泽金矿储量为西南地区**。野生**材有虫草、贝母、黄芪、大黄、秦艽、雪莲、灵芝、红景天等。野生食用菌品种达57种之多,其中稻城松茸色鲜味美,**日本。主要**野生动物有豹、白唇鹿、毛冠鹿、獐、熊、藏羚羊、岩羊,林麝,小熊猫、猕猴、穿山甲、藏马鸡、贝母鸡等。

标签: 四川 旅游 稻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