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菌类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四姑娘山景区盛产多种名贵野生菌类,其中比较名贵的有松茸、羊肚菌、牛肝菌、猴头菌等。其他野菌有鹅蛋菌、青冈菌、老婆菌等。

松茸:学名松口菌,名贵食用菌。7-9月出产。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等有效成分。据有关资料显示,松茸还含有丰富的蘑菇多糖,有抗癌效用,深受日本人喜爱。

羊肚菌:着名的野生食用菌。因其外形似羊的肚子而得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十分好的蛋白质来源”并有“素中荤”的美称,还是主*消不良、痰多气短的良好**。其营养成分可与牛乳、肉和鱼粉相当。分布于全景区林带。

牛杆菌:牛肝菌分白、黄、黑叁种。食用方法相同,味道亦近似。5-10月出产。菌体肥大,肉质细嫩,含蛋白质高,在西欧各国被推为着名的营养食品,是菌类中换汇率较高的**商品。分布于松栎混交林中,或砍伐不久的林缘地带。

四姑娘山猴头菌:是鲜美无比的山珍,菌肉脆嫩、香醇、可口,有“素中荤”之称,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八九月出产,因似乖巧机灵的金丝猴而得名。营养丰富,含有多肽及多醣类,以及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分布于全景区林带。

鹅蛋菌:着名食用菌。据记载,罗马帝国恺撒大帝*喜食此菌,故有恺撒蘑菇之称。此菌是树木的外生菌根菌,与云杉、冷杉、山毛榉、栎等树木形成菌根。夏秋季在林中地上散生或单生。在景区广有分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