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石棺古墓群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小金县日隆镇长坪村意外发现了埋葬于地表1.5米深以下的大量石棺墓。发掘已告一段落,共发掘出石棺墓葬40余座,出土器物150余件。

该墓群密集、排列规整,经初步推测,应为汉代氐羌人所为。墓葬掩埋方式为先挖一个长方形土坑,再用片石将坑的四面镶嵌成一个长方梯形,脚窄头宽,上窄下宽;墓盖则用片石叠压而成。墓葬中随葬品不多,多为祭物,主要有陶、铜、银、骨和漆器残片、水晶残片、玛瑙珠子等。**推测,在清代乾隆年间和上世纪五十年代、七十年代的改土运动中均遭受过不同程度的破坏。

**们称,在此地发现石棺墓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不仅扩大了小金县和四姑娘山风景区的知名度,还弥补了四姑娘山优美的自然风光缺乏较深人文历史、文化内涵的遗憾。同时,该墓葬群的发现对于研究小金县乃至阿坝州早期历史均有**的价值,是****的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