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安县魔芋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安县魔芋,是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的**特产,该品鲜芋表皮上半部呈暗褐色,下半部呈浅棕色或肉色,平滑饱满,皮薄肉厚,质嫩呈乳白色,切开后有粘液,用安县魔芋制成的魔芋豆腐灰白光鲜,手感细腻,富有弹性,是地道的川菜原料。

安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面积1404平方公里,距成都110公里、距绵阳10公里,是清代**学者李调元和现代**作家沙汀的故里。安县盛产魔芋,具有得天*厚的地域优势,是全国知名的魔芋主产区、全国魔芋初加工及精粉集散地,也是全国八大“魔芋种植基地**县”之一,被列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基地。安县魔芋精粉加工和销量已占全国销售量的25%,产品销往日本、韩国及欧美各国。

安县魔芋鲜芋表皮上半部呈暗褐色,下半部呈浅棕色或肉色,平滑饱满,皮薄肉厚,质嫩呈乳白色,切开后有粘液,用安县魔芋制成的魔芋豆腐灰白光鲜,手感细腻,富有弹性,是地道的川菜原料。因其生长环境处于*适生长区,安县魔芋中的干物质与葡甘聚糖等重要指标明显优于其他栽培区,其中,安县魔芋干物质含量(总量1-水分含量而得)≥15.0%,明显优于其他栽培区的12.6~14.5%;安县魔芋葡甘聚糖在干物质中的比例(鲜样中葡甘聚糖含量÷干物质含量)≥55.0%,明显优于其他栽培区的52.5~55.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