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万源马铃薯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万源马铃薯,是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的**特产,该品甜、面、香,从口味上可区别于其它地方的马铃薯,特别是万源市是全国三大富硒带之一,马铃薯特有的富硒品质更增加了它的食用价值。

达州万源市地处大巴山南麓山区,海拔600-1400m,昼夜温差大,立体气候明显,光照条件好,春迟夏凉,水资源丰富,恰好适宜马铃薯生长喜凉特性,马铃薯种性退化慢,可使优良种性保持较长时间,土壤为海相层积硅质胶结岩发育的干鹅包地,肥力水平较高,有机质含量丰富,造就了马铃薯优良的品质。

万源马铃薯因品种纯、薯型好、品质佳、口感好、产量高等特点而闻名川东北。其产品品质*大特点是甜、面、香,从口味上可区别于其它地方的马铃薯,特别是万源市是全国三大富硒带之一,马铃薯特有的富硒品质更增加了它的食用价值。

万源市是四川省第二大马铃薯大县,鲜薯总产约40万吨,平均单产近2吨,单产水平居全省**,2008年在全省粮油高产创建活动中,“百亩**片”以*高单产4931公斤,平均单产4657.5公斤创全省**佳绩。*重要的是万源市是川东北地区*大的马铃薯种薯生产基地,每年向广安、南充、重庆、达州等川东北地区供应**种薯12万吨以上,商品率达50%以上,特别是将为四川秋马铃薯发展提供种薯发挥积极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