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凉山马铃薯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凉山马铃薯,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州的**特产,该品具有个大,表面光滑,淀粉、维生素、钙元素含量高,食口性好等特点,相同品种的马铃薯在凉山州种植,淀粉含量会比其它地区高出1-3个百分点。

马铃薯在凉山种植有400年的历史,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全州适宜种植面积达300多万亩。其主产区位于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空气清新、水质纯净、雨水充沛、气候温凉的地方,远离城区,无工业污染,这一系列条件成就了凉山马铃薯良好的品种特性。凉山马铃薯以凉薯系列品种为主,个大,表面光滑,淀粉、维生素、钙元素含量高,食口性好。相同品种的马铃薯在凉山州种植,淀粉含量会比其它地区高出1~3个百分点。凉山州一年可种植春、秋、冬三季马铃薯,春季主要生产淀粉加工型、菜用型和粮用型马铃薯;秋、冬季主要生产菜用型马铃薯。

凉山州建成了马铃薯种薯扩繁中心并着力规范标准化生产和管理技术流程,年培训**人次以上。为将增收科技落到“*后一公里”,凉山州还专门编制了工作流程图,40字技术要领普及到了每一个马铃薯种植户,实现了照图种薯、标准生产的格局。现在,马铃薯已成为凉山州海拔1800米以上二半山区种植业中*富潜力、*具活力、*有优势的主导产业。主产区农民种植马铃薯收入占总收入的三成以上,户均收入6000元以上,凉山马铃薯综合产值达到了30亿元。

作为四川省马铃薯产业发展的先锋,凉山马铃薯已成为一面旗帜:建成了全国*大的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并成为我省马铃薯规模*大的产区,种植面积、产量、商品量、经济效益四项指标均居全省**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