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基础设施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形成九寨旅游环线公路,以九寨沟县为中心,南经平武、江油、绵阳到成都,西经松潘、茂县、汶川到成都;东经甘肃省文县可到广元;北经若尔盖可达甘肃省兰州。作为****条景区生态公路**工程川九公路(全长94.14公里)、九(寨沟)若(尔盖)公路和县城至沟口三改二公路自2004年投入使用以来,运行情况良好。双河至青龙桥(省道301线)和县城至黄土梁(省道205线)建成通车,建成农村公路454.58公里。建立数据同步网,开通光纤传输、数字通讯移动电话、图文传真、数字九寨,县城和风景区都可直通全国各大城市和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

8风俗民情编辑九寨沟在内的嘉陵江、岷江上游地区、在称氐羌之地,有历史记载的人类活动早至殷商九寨沟长期以来即为藏族聚居地。九寨沟内藏族的祖先是生活在甘肃玛曲一带的俄洛部落,原属党项羌弥药支,后被吐蕃臣服。唐初吐蕃东征时,松赞干布以其为先锋,占领松州(松潘)后将其留住当地,其中居于白河畔的俄洛部与白马部结成联盟,其后代即为九寨沟中九寨沟中九个寨子的藏胞。

九寨沟从地域上看,处于藏汉羌回等多民族文化的交汇区,九寨沟的藏族文化也带上了其率民族文融合影响的印记。与西部藏区居民明显不同的是,在藏式村寨及宅院布局的基础上,普遍使用了汉式的披项、垂花柱、柱角花、翘屋角、圆洞门等处理。

标签: 四川 九寨沟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