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胜黄继光纪念馆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建有门厅、中心广场、两个**友谊亭、5幅汉白玉浮雕等。为了纪念1952年10月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献身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继光,1962年在县城文庙内建立黄继光纪念馆。1984年5月在城东魁山西麓修建新馆,即现在的黄继光纪念馆。

黄继光纪念馆前临东溪,背靠魁山,依山傍水,风景秀丽。魁山松柏长青,青草萋萋,山顶电视塔高矗入云;东溪河碧水荡漾,两岸是东河公园,鲜花垂柳,游入如织,为县城名胜。纪念馆内陈列有朝鲜人民赠送的礼物,***主席的题词,我国**人-、-、-、-、-、郭沫若、何香凝、谢觉哉等题词和对联。

纪念性景区位于全馆中间,主要用于举行纪念活动和手照留影。纪念馆大门为中古牌楼式建筑,上方高悬着国家副主席-同志手书的“黄继光纪念馆”横匾。跨进大门,迎面是拔地而起的高层平台上的黄继光扑向敌人机枪口一刹那间的塑像。塑像被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它把伟大战士瞬间的英姿化为了永恒的纪念。塑像下的人砌山岩上有-同志题写的“特级英-继光”七个大字和五幅名为“参军入伍”、“请战上甘岭”、“激战上甘岭”、“欢呼胜利”、“怀念**“的汉白玉浮雕。塑像后宽大的照壁上主**友好协会会长、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主席郭沫若同志题写的“凯歌百代”四个大字。浮雕的左右两侧是**友谊亭,亭内悬持-同志和郭沫若同志慷慨挥洒、风格各异的亲笔对联。

陈列展览区位于景区的右边,由五个依山势递降的陈列室和曲廊、花径组成。陈列展览区的建筑特色为朴素的民居式格调,与四季飘香的中心花园、曲栏、水榭构成一幅肃穆温馨的画面。

通过陈列近500余件实物、图片、组画、模型等,详细介绍了黄继光同志从一个贫苦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名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的光辉历程。整个菜览突出歌颂了他胸怀全局、奋不顾身、英勇顽强,为了胜利用胸膛堵信敌人机枪口的**壮举,同时体现了中国人志愿军爱国主义、**主义和革命**主义的精神。

进入陈列室,将把人们引入一段遥远却让人难忘的历史画卷之中。五个陈列室分11部分内容展出:党和国家**人、**机关的题词;**的故乡;苦难的童年;翻身得解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黄继光参军入伍;英勇献身,为国争光;历史的见证**业绩,千秋辉耀;故乡人民怀念**;**友谊,万古长青。生动翔实的陈列,身临其境的参观,使人们更加了解黄继光烈士献身祖国、献身世界和平的爱国主义和**主义精神,更加了解抗击侵略、保家卫国的重大意义。

纪念馆每天对外开放,每年都要接待朝鲜友人和许多国内的参观群众。黄继光纪念馆先后被德阳市人民**命名为“青少年教育基地”,被四川省人民**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国家教委等六部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