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牵头打造四川旅游第三极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登上“中国**旅游城市”台阶的南充,近些年来从旅游大市大步走向旅游强市。面对全省业界竞相发展势头,南充旅游新的突破口在何方?白永强说,分析全省旅**业发展现状和旅游资源特点,市旅游局将新的突破口选定打造四川旅游第三极上。南充旅游业新一轮发展的构想,得到省旅游局认同和支持。今年4月下旬,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听取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汇报,希望南充早日建成旅游经济强市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扛起川东北旅游业发展大旗。

业界认为,以成都为中心的旅游产业为我省旅游**极,以九寨黄龙为中心的旅游产业为我省旅游第二极,而以南充为中心的旅游产业为我省旅游第三极。地理**认为,川东北为我国南北分界线上的*美地标,这里的美在于其雄浑之势、俊逸灵秀和人文典盛。粗略盘点,其旅游资源计有阆中古城、***故里、**故里、张澜故里、升钟湖、凌云山、剑门关、光雾山、皇泽寺、子昂故里、中国死海、观音故里、嘉陵**桑梓、白龙峡、五峰山等。

白永强说,省旅游局之所以支持南充牵头打造四川旅游第三极,关键在于南充旅游的后发之势明显,去年在南充举办的四川**文化旅游节和阆中成功创建国家***旅游景区,向外界彰显了南充旅游的魅力。而四川旅游第三极的打造,将进一步提升南充旅游业对外界的影响力。

据了解,借力南充打造四川旅游第三极,阆中古城已瞄准川东北旅游的核心目标,着手进一步充实提升景区的内涵。同时,通过情景剧、纪录片、影视片、**微博等,多形式、多平台、多角度宣传南充旅游。**故里在省旅游局的支持下,已着手创建国家***旅游景区。

标签: 四川 旅游 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