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景文君井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文君井,具有苏杭庭院风格和南方古朴典雅建筑特色的川西古园林,位于临邛镇文君街中段,占地10亩,1980年列入**文物保护单位。

传说文君井是西汉**才子司马相如和才女卓文君开设酒肆的遗址。据考证为西汉遗址的文君井,“甃砌异常,井口径不过二尺,井腹渐宽,如胆瓶然”。园内有琴台、漾虚楼、水香榭、当垆亭、凌云堂、四角亭等古建筑与月池、曲槛回廊、假山、竹木相映,错落有致,曲径通幽,玲珑典雅。早在唐宋年代,文君井就是文人骚客聚会咏诗作赋的胜地。杜甫在《琴台》有诗:“酒肆人间世,琴台日暮云。”唐代诗人陆游游文君井也有诗《文君井》:“落魄西川泥酒杯,酒酣几度上琴台,青鞋自笑无羁束,又向文君井畔来。”

文君井畔有郭沫若对卓文君与司马相如风流佳话赞咏的题咏石刻,诗碑院里还展示着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