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陈家桅杆院落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古民居。富有建筑、艺术、园林价值的住宅、宗祠、游憩三用建筑群。在成都市温江县寿安乡天鹅村。因门前竖立着双头桅杆而得名。

清同*三年(18以),由咸丰时告职回乡的翰林陈宗典同其子武举陈登俊所营建。占地6667平方米。有大、小12院,分为3组。**组三重住宅,由正宅、前厅、二厅组成,屋顶飞据翘角,斗拱彩绘,绿窗红柱,是主人生活起居之所。第二组是西宅小花厅,门上嵌有“翠柏山房”,布置典雅,内有书房3间,楠木书橱陈设有序,四壁有名人书画、石刻,是主人读书、授业之所。后面是忠孝祠,内有石拱桥,桥栏有石刻浮雕,桥下水池中游鱼悠然。第三组是东侧大花厅,为整个建筑和艺术之*,是主人休息娱乐之所。中有戏台,四周连接走马转角楼,雕梁画栋,曲折回环。

院西建筑有亭、阁、水榭、鱼池、石山,疏密有致,浑然一体,竹树掩映,清幽绝尘。尤以仿青城山造型的池中山石引人入胜,山高仅2.5米,宽不足4米,长10.2米,而山上竟配置了青城山全景,凡楼台亭阁、宫殿观廊,一应俱全,天师洞、上清宫、丈人峰,历历在目。院前是墨漆卷拱重檐大门,檐脊雕刻彩绘。大门左、右右为八字粉墙,培上镌有高浮雕的镂空“福寿”二字和蝙蝠图案。门前竖立着双、头桅杆,气势雄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