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胜彭家珍专祠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彭家珍大将军专祠占地10250平方米,平面略呈四方形,正门与家珍公园相通,坐南朝北,为传统四合院布局。大门设在北端,古建筑除正中的纪念碑和西侧的陈列室外,依次为新建的大门、纪念堂、碑廊和西侧的万祺亭、接待室。祠内花木葱茂,绿树掩映,四季常青,环境别致、清幽。

彭家珍大将军专祠大门为仿古建筑,梁架为木结构,屋面为琉璃瓦,屋脊为灰条脊。祠门檐柱高七米,面阔14.4米,长15米,双扇开关的红漆大门上方,悬挂着原-四川省主席张群先生题写的“彭大将军专祠”横额;门两侧挂着**辛亥革命老人、前四川省副省长张秀熟所撰,前0四川省委书记杨超所书的楹联,上联为

“千载王纲一雷灰烬”,下联为“将军易水大地春城”。步近祠门,给人古朴典雅和庄严凝重之感。

该祠目前已成为“缅怀先烈教育后人”的重要教育基地之一。2003年,四川省人民**公布为**爱国主义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