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乡城松茸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乡城松茸,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州乡城县的**特产,松茸别名松菇,为口蘑科食用真菌,号称野生蘑菇**。乡城松茸以色泽味美、营养丰富等特点走俏日本市场,深受日本消费者的青睐。

2009年9月2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2009年第89号公告,批准对乡城松茸实施地理标志产品实施保护。乡城松茸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四川省乡城县香巴拉镇、沙贡乡、水洼乡、尼斯乡、青德乡、青麦乡、洞松乡、热乌乡、白依乡、热达乡、正斗乡、定波乡等12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松茸学名松口蘑,别名大花菌、松茸、剥皮菌,纳西语称“裕茂萝”,是甘孜地产菌类中的山珍,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和维生素B1、B2、维生素PP等元素,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还具有益肠胃、理气化痰、驱虫及对糖尿病有*特**等功能,是中老年人理想的**食品。在欧洲、日本自古就枧松茸为山珍,日本在古代还把松茸作为百姓向贵族和皇亲国戚进献的贡品之一。

近年来又发现松茸含有具备抗瘤活性的松茸多糖,能提高人体的自身免疫能力,是食药兼用真菌中抗癌效果较好的一种,可见松茸不仅味道鲜美,还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食品,不少国家已将其列为国宴上的珍馐,招待贵宾。 每年7月至9月是乡城县松茸季节,乡城松茸产量大、质量好,**国内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