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九龙花椒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九龙花椒,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州九龙县的**特产,九龙花椒粒大肉厚,油润色鲜。因其香醇可口久负盛名,其中又以“正路椒”、“大红袍”、“高脚黄”等更出名。九龙乃渠所产花椒又名“贡椒”,原先曾为宫庭御厨调味必备品。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州九龙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誉名为“中国花椒之乡”。该县位于长江中上游生态保护核心区,不仅生态环境适宜花椒生长,而且在种植过程中仅施有机肥,不用化肥及农药,**花椒纯正的品味达到绿色食品***标准。全县目前种植花椒16万亩,人均高达3.3亩,为国内之*。

九龙花椒素有“贡椒”之称,海拔2200米至2800米是花椒*适宜生长的生态区。九龙县16个乡镇适宜种花椒。九龙县花椒栽培历史悠久,是我国难得的花椒母本种源地。为保持花椒母本种源纯正,上世纪80年代即对境内花椒品种进行科学普查,并投入数十万元科研经费建立良种繁育体系、培育新品种。

历史上,自九龙归康定明正土司家管辖后,历代明正土司到九龙巡视,他们*先看中的便是九龙花椒,并要求九龙每年将花椒作为地方税上交明正家。每年雨水少时,九龙地方便将乡下收来的上等椒打成包,按照指定的数量运到明正家,明正家又将九龙花椒进行包装,运至朝庭,作为贡品,久而久之,九龙花椒便成了必不可少的“雪域贡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