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保宁醋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四大名醋中,四川阆中保宁醋堪称一绝。我国制醋始于周代,当时的醋被称为“醯”。据《周礼·天宫》载,周朝庭中的“醯人”,便是皇室专司制醋的职官。阆中系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四大古城之一,自古便是川北重镇,商贾云集,四面环山,三面绕水,其得天*厚的自然环境铸就了醋城阆中的千古美名。阆中酿醋始于周,兴于秦汉,盛于唐,按历史地位及酒醋同源规律推断,阆中酿醋已有两千三百多年的悠久历史。

近400年来,保宁醋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终形成以麸醋、药醋为特色而名扬中华醋苑的*****。保宁醋以麸皮、小麦、大米、糯米为原料,用砂仁、麦芽、元楂、*活、肉桂、当归、乌梅、杏仁等多味开胃健脾,促进血液流动的**材制曲,取观音寺莹洁甘冽、沸而无沉之唐代古“松华井”之**泉水(古称观音圣水)精酿而成,近**来被人们被誉为川菜精灵,甚有“离开保宁醋,川菜无客顾”的说法。“吃好醋,保宁醋;传世流香,绿色健康。”



保宁醋享誉古今,驰名中外,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曾先后荣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四川省第二次劝业会银质奖章,多次获部、省**产品奖,中国*届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届医疗**品博览会金奖,蒙古国乌兰巴托**博览会金奖,四川省工业博览会金奖和中国调味品协会**产品称号,全国食品行业**产品称号等重大奖励。


保宁醋色泽棕红、酸味柔和、酸香浓郁,具有杀菌、防感冒、开胃健脾、清心益肺、降血压、增食欲的功效,有“离开保宁醋,川菜无客顾”之说。保宁醋不仅是调味佳品,而且含有十八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有益于健康的锌、铜、铁、磷、钾等十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开胃健脾、增进食欲、平血压、抗病抑癌之功能。保宁醋是中国**的“药醋”,有防癌抑病的功能,保宁醋厂区附近数十年来无一人患癌症。




标签: 四川 特产 保宁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