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彭祖寿柑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彭祖寿柑,是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县的**特产,该品种具有果实大(横径85-120毫米,一般果重250克,大约600克)、色彩鲜红、有光泽、肉质佳、味纯甜、无核或少核、不发泡、耐储运等特点。

彭祖寿柑,树势树姿,果实形状,果色基本与红桔相似。果皮松紧,果肉和囊壁质地、风味和种子兼有橙的特征。植株生长旺盛,有刺。幼树枝稍直立,开花结果早,枳砧嫁接苗第二年便有花,第三年结果。物候情况,在川西的气候条件下,2月下旬开始萌芽,3月下旬现蕾,开花期4月下旬。**次生理落果期5月上旬,第二次落果高峰在6月上旬。果实于9月底转色,10月中旬果肉开始成熟,11月果实全红,11月下旬上市,12月上旬果实完熟。

彭祖寿柑果实扁圆形,横径8--9厘米、纵径6--7厘米,单重200克左右,*大果达500克。果面光滑细腻、鲜艳的桔红色、富腊质光泽,皮薄,0.32厘米,包着紧,较易剥离;果肉橙红色,质地细嫩较化渣,汁多、味甜纯正。每100毫升果汁含总糖10.09克,柠檬酸0.49克,维生素C29.58毫克,可溶性固形物12%左右。无核或少核。品质优良,耐贮运,果实于11月中、下旬成熟后留树或采收室内常规贮藏至次年3月不枯水,不浮皮。果面颜色更好,化渣程度增强。鲜果销售期为12月至翌年3--4月,冷库贮藏可达第二年5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