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的顺庆羊肉粉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顺庆羊肉粉是由米粉(以大米制成的熟米粉)和羊肉汤、馅,配上考究的佐料而成,具有三鲜特色(粉鲜、馅鲜、汤鲜),米粉质细、绵软、馅味清香无腥膻,汤色乳白而滚烫。数九寒冬,食一碗羊肉粉可发热冒汗,大有驱寒祛湿之功,故有人喜用食羊肉粉发汗*疗感冒。外地宾客来南充,均以品尝正宗顺庆羊肉粉为一大享受。


早在清代,顺庆羊肉粉就闻名遐迩,当时有羊肉粉店十余家,*有名的是朱老拱粉,顺庆羊肉粉店店。朱老拱生于1874年,在杨家羊肉粉店学徒期间,得杨氏羊肉粉真传,以后他在二府街口(现正府街)自开羊肉粉店,以其特有色香味而著称,由于配料调味考究,开业不久便风靡全城。南充市是原顺庆府*所,故名顺庆羊肉粉。建国后,党和**对地方名小吃十分关心。五十年代初,川北行署**常光顾朱老拱的羊肉粉店。现在南充不仅米粉店大大增加,而且经营品种也不断增多,除传统的羊肉粉外,还增加了牛肉粉、鸡肉粉、鳝鱼粉、三鲜粉、什锦粉等品种。


材料:南充鲜米粉1500克,带骨羊肉1000克,猪骨、川盐、生姜片、胡椒粒、花椒、味精、胡椒粉、红油、净香菜粒、熟猪油、芝麻油各适量。

步骤:

1.将带骨羊肉的骨头和肉分开,将二者洗净,猪骨洗净,一同投入沸水锅中焯水后,捞起,再次洗净;

2.把清水、羊骨、猪骨、羊肉、生姜片、花椒、胡椒粒放入净锅内,烧沸后打净浮沫,煮至羊肉熟耙,取出,改刀成厚小片;

3.将切好的羊肉放入缸内,加原料、川盐、味精、芝麻油、熟猪油、胡椒粉,拌匀;

4.向煮肉的骨汤中加入清水烧开,用以冒粉;

5.米粉用清水漂洗后,抓入竹丝漏子里,放在滚开的汤锅内,一放一提,反复4-6次将粉冒热烫,倒入碗中;

6.添上羊肉馅和汤,再填上川盐、味精、净香菜粒即成。另外,可配上油炸干,也可淋红油食。



标签: 南充 顺庆 羊肉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