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源旧院黑鸡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万源旧院黑鸡,是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的**特产,产于万源市旧院镇方圆几十平方公里,被中科院命名为:“世界稀有,中国*有,万源特有”,素有生命之源绿色食品之美称。此鸡皮、毛乌黑,含人体所需蛋白质、钙、磷、铁、锌、硒,各种维生特及不饱和脂肪酸。

旧院黑鸡因主产于四川万源旧院而得名,是一个肉蛋兼用型品种,全身羽毛黑色带翠绿色光泽,乌皮乌肉和白皮两种;蛋壳浅褐色,少数蓝色,1982年列为四川省优良品种;1983年列为全国地方优良品种。

该鸡肉质细嫩清香,味道鲜美;且具药用**功效,经省农科院中心实验室测定,其氨基酸,微量元素、黑胶素、紫色素等含量与乌骨鸡相同;据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多年研究结果:遗传性能稳定,蛋壳强度和厚度显著高于其它鸡种,蛋百质较其它鸡种高1.1个百分点,粗脂肪高I.2个百分点。该鸡3月龄前生长速度快,4月龄体重达2225克,料肉比为3:14:1.体大肉多,全净膛屠宰率75%,胸腿肌重573.8克,占胴体重37%。

旧院黑鸡鸡种在旧院主产区常年存栏80万只,出栏80万只。**市场发展潜力。值得大力发展与开发。但由于****,投入不足,规模养殖和产业化开发受到制约,希望获得有识之仕来万源参与旧院黑鸡开发与利用。万源市人民**将提供宽松的投资开发环境。

千**来,当地群众为了避免天敌对家禽的侵害,习惯饲养黑色羽毛的土鸡。由于山区气候高寒,天然放牧,所用饲料玉米、燕麦、甘薯、马铃薯等极富碳水化合物,而且旧院片区土壤中含有丰富的碘、锌、硒等微量元素。因此旧院黑鸡与众不同,极富地方特色:羽毛乌黑发亮、短尾、乌皮,乌肉,乌骨,乌内脏,产绿壳鸡蛋、鸡冠为双冠或单冠、冠髯为红色或紫色,体形高大,公鸡一般可长2.5-3公斤,*大可达3.5公斤,天性好斗,母鸡能长到2.5公斤左右,其对生长环境极度挑剔,必须生长在旧院镇片区。旧院黑鸡**绿壳鸡蛋品质高,营养丰富,含高硒、高锌、高卵磷脂脑磷脂、赖氨酸、谷氨酸、天冬氨酸,高氨基酸,高维生素A、E、高不饱合脂肪酸,低脂肪、低胆固醇、富含光素、光色素αβγ球蛋白和未知免疫抗体和抗病因子,是极为理想的**食品,被科学家誉为“生命蛋”。对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对孕产妇补血调气、对中老年特别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实施手术、进行放化疗的各类体虚多病者具有理想的滋补调养,强身健体之功效。经常食用既可增强免疫功能,又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又由于其天然放养,所吃食物为当地山区所产农作物,加上山区气候常年高寒,因此旧院黑鸡以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