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苍溪红心猕猴桃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苍溪红心猕猴桃,是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的**特产,别名猕猴梨、金梨、野梨、山洋桃,因其横截面呈放射状红色条纹,宛如初升旭日而得名,是一种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营养**水果。

苍溪地处四川盆地北缘,秦巴山脉南麓,年平均日照1490小时,水环境质量达到国家Ⅱ类标准,土壤、水、气候及生态系统得天*厚,是猕猴桃的*佳生态生长区域,并赋予了广元苍溪红心猕猴桃健康、生态、绿色的天然属性。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苍溪县就开始开展猕猴桃品种选育,选育的红阳、红美、红华等系列红心猕猴桃通过国家农业部品种审定,其主要指标超过**的新西兰**奇异果,被***教科文组织列入《亚洲分部成果大全》。2004年,被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自即日起对苍溪红心猕猴桃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这是我国实行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制度以来,批准保护的**个猕猴桃产品。2005年7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实施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将“原产地域保护产品”更名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苍溪红心猕猴桃也是*早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

目前,苍溪的红心猕猴桃栽种面积达到10万亩,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大*核心的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年产量3.8万吨,实现产值6.5亿元。到2015年,全县将建立规范化、规模化的猕猴桃产业基地15万亩,带动农户种植5万亩,总面积达到20万亩,实现产值45亿元,带动15万农户致富,对全县生产总值贡献率达到12%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