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盐源苹果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盐源苹果,是四川凉山地区的**特产之一,盐源苹果具有皮薄、肉嫩、香、甜、脆的*佳口感和上市早的特点,以果大、色鲜、味美、***而博得广大消费者的厚爱。

盐源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西南地区*大的苹果生产基地,基地内海拔2200-2600米,为高山环抱的断陷盆地,气候条件符合苹果*佳生态环境七项指标中的六项,亦是生产“无公害苹果”的*佳生态环境。现有苹果园1.33万公顷,09年总产2.6亿公斤,价值3.3亿元。

盐源苹果1958年引种即获成功,1964年开始零星种植,1974年开始发展。80年代后期掀起热潮,至今方兴未艾。1993年,全县苹果种植面积已近10万亩,产量2565.93万斤,销往本省及广东、广西、去南、贵州等省大中城市,并远销香港、缅甸等地区和国家。盐源苹果以其品种多、色香味俱佳亨有盛誉。

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李世奎、朱家满、周远明、祁国选等**1979-1983年在对全国苹果种植区划进行研究认为:盐源“气温适宜、生长期长、夏季冷凉、科季无冻害、中晚熟品种着色好、品质好、结果早、成熟期比老产区早40-60天,可提早上市和提供部分外销果品”,从而将盐源列为“西南高地中*适宜栽种地带”。

现如今,盐源县已成为西南地区*大的苹果生产基地,全县拥有果园15万亩,年产量达2.0亿斤,占四川苹果总产量的60%。由于有得天*厚的自然条件,盐源苹果具有皮薄、肉嫩、香、脆、甜的*佳口感和上市早的特点,以果大、色鲜、味美、***而博得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多类品种获得省优、部优优质产品称号。其中,红星苹果被农业部批准为优质农产品,长富2号苹果先后两次被中国农业博览会评为第一名,金冠、红富士苹果被评为四川省优质果品。

1977年,在香港市场,盐源“三红”(红星、红冠、红元帅),首次以它*特的风姿韵味令外商一饱口福,竟使一向走红的美国“蛇果”牌苹果受到冷落。

1982年,在北京农业展览馆的展厅里,盐源“金冠”苹果光彩夺目一压琼芳,赢得了“中国的米丘林”的高度赞扬。

1984年,天津,在中国农垦系统品种更新协作第二届年会上,盐源苹果经过**们的严格评审打分,“金冠”苹果再次夺得色系第一名!“红星”、“红冠”、“红元帅”跻身红色系冠军、亚军、殿军!

在盐源苹果王国中,“色、香、味”俱全的“金冠”苹果,不仅质量优良,而且产量*高,是盐源苹果中的主要商品果,畅销于全国各地,赢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一个个透放出红宝石光泽的“三红”苹果,香味特别悠长,沁人心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