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营山板鸭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营山板鸭是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的**特产,在埋没千年以后,直到清代方名噪天府,**以后,驰名远近。

营山板鸭营山板鸭的制作,有其*特之处。一是非时不做。每年立冬以后,立春以前方可制作;二是选鸭挑剔;三是制法特殊。板鸭的制作要经过宰杀、去毛、密封、熏烤等多道工序。制成后色泽金黄、腊香四溢。四是选形别致。其一鸭体正圆,头颈反顾,宛似团扇飞鸿。其二秀颈直伸,若鲲鹏展翅。

营山板鸭的三忌和三选:

三忌:即忌未阉之雄鸭;忌越冬老鸭;忌体弱瘦鸭。

三选:即选膘肥肉厚者;选羽毛光亮者;选活泼强食者。

营山板鸭的特点:

肉质鲜嫩,色泽光润。香味浓郁,口感好,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色泽金黄、外酥内嫩,冬菜味浓,肥而不腻,具有地方特色,1999年9月荣获南充食品博览会“天龙”杯金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