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江油旅游概况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马踏飞燕截止2009年江油市拥有旅游景点方面有国家4A级景区一个,国家***景区2个,国家2A级景区2个并有****保护文物两个(云岩寺飞天藏及老君山古硝洞遗址群)。在青莲乡有[唐代]诗人李白的故居,现存有陇西院、太白祠、衣冠墓、磨针溪、粉竹楼、洗墨池等遗迹。珍藏文物已有4,000多件,还有桃花潭、洗墨池、大石狮以及建于[明代]的雷鸣堰等文物古迹。有云岩寺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有李白故里、红军纪念碑等**文物保护单位。有白龙宫、佛爷洞、观雾山、海灯武馆、窦圌山等旅游胜地。

景点

李白故里

李白故里位于四川江油市区南15公里青莲场(旧彰明县*)。唐诗人李白故乡。包括青莲镇李白故里、市区李白纪念馆、太白公园、海灯武馆及太白洞等景点。是以唐代大诗人、“诗仙”李白的故居为主的人文景观长廊。距绵阳市40公里。

故里前有匡山如屏,后倚天宝、太华诸山,峰峦蜿蜒,山明水秀。主要景点有太白碑林,陇西院、太白祠、名贤祠,李白衣冠墓、磨针溪、洗墨池、粉竹楼、月园墓等,已列为**文物单位。

李白纪念馆

江油市李白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唐代伟大诗人李白而修建的名人博物馆,位于江油市区风景秀丽的昌明河畔,占地四万余平方米。筹备于1962年,1982年正式开馆。[7]

太白碑林

碑林以园林为基调,注重传统艺术与现代审美意识相结合,根据李白诗风的脉络,分为“李白诗精品园”、“清风明月园”、“故园山水园”、“磨针寻梦园”、“诗仙醉酒园”等五大部分。碑刻的内容主要是历代书画名家书写的李白诗歌和颂扬李白的楹联诗文等近二千件创作精品,风格迥异,足以体现我国源远流长的书画艺术的深刻魅力,**欣赏价值和艺术价值。我国**社会活动家、书法家赵朴初先生专门为此题写了“太白碑林”碑名。

陇西院

位于江油市区西南15公里青莲场天宝山麓。为唐诗人李白故宅。现存殿宇为清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重建,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又增修仓颉、太白、文昌、地母等殿,并祀李白塑像。至**年间,诸殿堂多残破,仅山门照壁尚完整。照壁上方所嵌“陇酉院”三字犹存。建国后历经修葺。院东数百步有李白妹月园墓。

太白洞

位于江油市武都镇北2公里许涪江左岸。是**然洞穴。相传唐李白青少年时常坐船来此游览,天晚,对岸灯笼洞出现灯笼一对,四周通明,李白乘兴在洞口夜读,合卷后灯光即自行消失。因此,民谣有“灯笼洞对太白洞,灯照太白把书诵”。洞口高约7米,宽约10米,可乘船入内。

李杜祠

李杜祠李杜祠在绵阳市东2公里的芙蓉溪东岸。后人为纪念唐代大诗人李白、杜甫都来过绵州而在此建李杜祠。

海灯武馆

位于江油市昌明河畔,与李白纪念馆隔河相望。由于现代**高僧海灯法师生于江油重华镇,故在此地建立武馆。该馆成馆于1988年。

窦圌山

窦圌山,又名圌山,位于四川江油城北20公里的涪江东岸。又名圌山。相传唐代彰明(今属江油县)主簿窦圌(字子明)隐居于此,故名。

佛爷洞

位于李白故里-四川省江油市城西北十四公里处, 是川西北*大的喀斯特溶洞。此处上接匡山(又名戴天山);下连李白读书台;东临观雾、窦团山;西依莹华山、乾元山。 它是通往九寨沟风景区的必经之地。

白龙宫

白龙宫位于李白故里四川江油市以西18公里处,距绵阳市区五十六公里,距成都市一百八十五公里,地处九寨沟黄龙寺旅游热线上。

老君山

坐落在四川江油市北重华镇境内,因传说太上老君曾在此炼丹、明建文帝曾在此隐居而得名。景区面积22平方公里,海拔高度在700-2 500米之间。在老君山发现的古代制硝洞遗址,具有重要科研价值和旅游价值,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乾元山

乾元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油市西含增镇境内,是“封神演义”、“哪吒传”等**故事的主要发祥地。主要景区(点)有白龙宫、金光洞、香水湖、可汗狩猎场等。

标签: 四川 旅游 江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