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投资青睐二线城市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此次与中外知名企业签约的数据也显示出该省多个经济区的投资活力。8791亿元的投资总额中,成都经济区占38.9%,川南经济区占25.6%,川东北经济区占25.4%,攀西经济区占9.5%。

多点多级支撑发展战略使各市州竞相发展,投资环境都有很大改善,各类企业投资逐渐从省会城市转向区域中心城市,生产力布局逐渐转移,形成多个增长极。

4月8日,一场“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的活动在成都启幕,吸引来37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5家、中国500强企业50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47家。

来自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的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四川共推出2718个投资合作项目,涉及总投资额约31091亿元。产业项目是重中之重。其中,服务业及其他类项目*多,达1186个,投资额14453亿元;工业类项目数量次之,涉及投资额逾万亿元。

不同以往的现象是:这些企业一改过去到四川就“扎根”成都的“惯例”,把目光投向多个市州,也投向多元化的产业层次。

四川此次与中外知名企业签约的数据也显示出该省多个经济区的投资活力。8791亿元的投资总额中,成都经济区占38.9%,川南经济区占25.6%,川东北经济区占25.4%,攀西经济区占9.5%。

1994年,41岁的成都罗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聪品从台北来到成都。近20年里,他“埋头”在成都发展,门店也从一家变成了几十家。直到去年,一个偶然机会带他走进了绵阳,他说,“**不敢相信四川还有这么好的城市”,他在二级城市的*家店和工厂*有可能落户绵阳。

花了两年多时间调研市场的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西部大区总经理徐坤,*后决定将项目落户眉山。“眉山是距离成都*近的地级市,区位优势明显。市**对钢铁行业的了解和认同**符合我们的发展理念。”徐坤告诉记者。

复兴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说:“选择到市州进行投资,一是因为发展空间比较大,二是部分市州不仅对四川省内产生辐射效应,对省外临近地区辐射效应同样明显。”

近年来,四川通过实施多点多级支撑发展战略,**支持成都优先发展,同时着力次级突破,推动有条件的市州和**经济区**突破,形成了更多更强的支撑点和增长极,以点带面、由点到级、多级共兴,形成了*位一马当先、梯次竞相跨越的生动局面。

不难看出,四川经济热点正在从核心向四周扩散。2013年,四川过半市州GDP超千亿元,川南、川东北和攀西三大经济区投资增速一度超越成都经济区。这说明四川经济热点正在从核心向**扩展,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表示,在多点多级支撑发展战略影响下,各类企业投资逐渐从省会城市转向区域中心城市,生产力布局逐渐转移。同时,各市州也有了竞相发展的理念和劲头,投资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现在企业竞争主要集中在人才、资源和市场空间这三个方面,各市州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大,自然会吸引到各类企业竞相投资。”焦伟侠说。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也认为,单极化模式在经济发展初期,能够带给企业发展所需的集中;但随着单极化繁荣进程深入,生产要素获取困难,交通运输拥挤、人力资源竞争激烈、土地价格上升等,都可能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既能在区域范围内带给企业新一轮生产要素集中,又能有效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