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待遇怎么算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参加了不同类型的养老保险,*终待遇怎么算?

胡晓义说,如果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已满15年,就符合领取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条件。待遇计算是按照职工养老保险的待遇计发办法进行计算,多缴多得。如果后来又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其个人账户的全部储存额,包括他个人缴费和**在个人账户里补贴的*,连同利息一起转移到职工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里面去,使其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额加大,然后一起计算。

如果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不满15年,又参加了新农保,暂行办法对待遇计算有两个要点:

一是,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年限可以累加计算。参加新农保,***规定的享受条件也是*少要缴费满15年,但是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年限可以合并计算到参加新农保的年限中去。

二是,新农保计发待遇时要把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里面的*,即每个月个人工资的8%及利息一起转到新农保的个人账户里面,然后计算个人账户养老金。

有人想知道,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到城乡居民的,能否转移12%的统筹基金?

胡晓义回答,当职工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接续时,不但要转移个人账户,而且要转移占工资总额12%的统筹基金,主要是为了让中西部将来的统筹基金能够支付基础养老金。

但是新农保、城居保和职工养老之间跨制度接续,没有转移12%统筹基金的政策。因为居民养老的基础养老金不是从统筹基金里面支付的,而是**直接支付的,在居民的养老保险制度里面不存在统筹基金的概念。

胡晓义同时强调,“只要参加了养老保险,无论是职工的还是居民的,权益都有足够的资金**,转不转这12%的统筹基金,对个**益*终没有损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