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修建赶不上机动车增长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新二环高架并不是一条孤立的道路,而是全市快速路网中的一条道路。这条路的建成通车,因为其便捷性,肯定会吸引更多的车辆上路,用专业术语来讲,就是带来诱增的交通量。在全市车辆数量相对稳定的前提下,这可以为其他的一些道路减压。据我们的估计,新二环底层道路加上高架,其对车辆的吸纳量,会达我们整个城市车流量的8%左右。但应该看到的是,这样也不能解决我们整个城市的拥堵问题;而同时二环路高架桥的交通压力也会很大。”二环路总体设计单位――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钟强文表示。

一条道路的建成无法根本解决一座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这是从事了多年城市市政规划设计建设工作的钟强文的根本观点。他表示,目前我市的机动车增加量还未“顶棚”,在一段时间内,还会经历机动车的快速增长,而这些激增的机动车,是**可以把新建的道路“淹没”掉的。所以,寄希望于某条道路的建成就可以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是不科学的,也是不现实的。“以多修路来解决交通拥堵,这没有在任何一个城市成功过。”他说。

对于这一点,作为交通学术领域的**、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彭其渊博士也深有体会。他表示,二环路高架建成后,是一条快速的、高容量的通道。但一条路肯定解决不了城市的拥堵问题,只能有一个比较好的缓解作用。“现在产生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公交分担量太少。”他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