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新镇创新村官管理办法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村的2300多亩茶园受去年霜雪灾害的影响不是很大,目前大家也正忙着采摘春茶,但是农户的采摘技术不过关,往往造成很多鲜叶的浪费,希望以后能在茶叶采摘培训上得到支持……”3月15日,在筠连县维新镇的村官例行工作例会上,镇党委书记陈旭刚要大家谈谈*近工作的感受,才从村上组织和帮助村民采茶回来的西林村村官邓艳华就打开了“话匣子”,她还从村组公路的维护谈到村远程教育设施的管理。随后,其他村官也依次汇报起了所在村的村务工作。在仔细听完汇报后,镇党委书记陈旭则一一给予了指导和解答,他还结合全镇的发展思路和产业规划等方面,向大学生村官们提出如何配合全镇大局发展好村集体经济的思路,并展开了坦诚地交流、讨论。然后希望村官在工作之余要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和提升工作业务能力,用更务实的工作和丰厚的成绩来为村集体做贡献,同时严格按照程序规范的要求履行好职责。*后再次强调了严格请销假和填写工作日志等纪律要求。

自去年以来,维新镇就针对大学生村官这一特殊群体,逐步探索出一套“帮、传、访、炼”的工作管理方法(即组织**一对一“帮”、村主任手把手“传”、村民座谈面对面“访”、参与实践实打实“炼”),通过提供业务指导、定期工作例会和年终绩效考核等途径,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日常管理,同时也积极为他们的长远发展提供指导帮助,真正收到了大学生村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良好效果。目前已有5名大学生村官通过事业单位考试或教师考试,走上或即将走向新的工作岗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