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山中美食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峨眉山寺院多精于烹调素斋。其素斋简朴而味美,游客万勿错过。

【雪蘑芋】蘑芋是多年生**植物,地上叶柄成蛇纹色,复叶成掌状,小叶羽状**,地下茎是球状,块茎似芋,煮熟后成黑色,俗名黑豆腐。雪魔芋是峨眉僧人的传统食品,魔芋经掩埋于冰雪之中冻结后,内部形成许多小孔,烹调时更易入味,具有质地松软,入口味鲜,香而不腻,风味*特等特点,成为峨眉山有名食品。

【凉粉】峨眉山凉粉的花样很多,按颜色分有黄、白两大类;按原料分有米凉粉、荞麦凉粉、豌豆凉粉等。这些凉粉可根据需要切成片、丝、方颗等,或拌或煮。还有****的“打手摊子”,它不用碗,而是将凉粉切成巴掌大一块,托在手心,上浇调料,食客边走边吃,别有一番情趣。

峨眉还有许多的名小吃,像【豆腐脑】、【燕岗汪记抄手】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