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四川CPI同比涨1.9%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至于四川上半年鲜菜价格上涨6.8%,其原因是高温雨水交织天气影响了叶菜生产和供应。”郭正模说,这只是暂时现象。

“猪周期”规律致企稳回升

对于下半年四川的物价走势,郭正模的观点是,会有一定程度的上升。他的理由是,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下跌7.8%,目前已经进入了价格的“底部区域”,而根据“猪周期”的运行规律,今年三季度将企稳,四季度将回升,从而带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上升。

“考虑到去年CPI翘尾和今年上半年物价环比增幅较低的实际情况,以及2014年经济增长下行的压力,预计下半年CPI会略有升高,但月度同比值很难超过3%的水平。”郭正模认为。

郭正模指出,分析物价指数的变化情况应该特别注意这样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环比指数的变化更具有现实意义。从环比来看,6月份环比上涨0.2%,主要是食品类价格与去年同期比上涨2.3%。其中,鲜果价格上涨19.7%,鲜菜价格上涨6.8%,鲜蛋价格上涨2.7%,禽类价格上涨2.1%,粮食价格上涨2.0%,水产品价格上涨1.3%。

另外一个方面是出现的一些新现象。郭正模说,随着汽车消费的增加,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2.1%,车辆使用及维修价格上涨2.2%。同时,居住类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5%,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