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火峰山公园风景区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峰山公园是**森林公园,山势雄浑壮丽,山峦起伏,蜿蜒曲折,腹地开阔,绿树成荫,四周八景怀抱,秀丽河山掩映其间。它位于南部县城郊,濒临嘉陵江。*峰山原是佛教胜地,清乾隆年间“*峰峰僧惠满,古貌古心,清规极严,工诗雅,常与文人唱合,邑中名士深器之”。*峰山上的魁星楼、,是仿宋元枯六年南部县南隆镇人马涓的魁星楼建造。

*烽山曾是1933年红军鏖战敌人的战场,是徐向前元帅、李先念、王树声、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亲临指挥战斗播下革命*种的圣地,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遗迹,值得**纪念。*烽山山势雄浑壮丽,山峦起伏,蜿蜒曲折,腹地开阔,绿树成荫,四周有八景怀抱,秀丽山光掩映其间。前临嘉陵碧波,面对装机容量为7万5千千瓦的红岩子电站大坝。下有嘉陵江大桥,像一条长龙横卧在嘉陵江上。公园的远景也十分迷人,西可鸟瞰全城和凌云山、晓霞观,北有琴台亭立,南有层层梯田,炊烟袅袅,东有碑院大佛雄姿隐约可见,这是园林中****的自然景观。

*峰山是南部**的几处景点之一,倚势而建的*峰山公园位于南部县城1.5公里处嘉陵江岸*烽山,地跨*峰乡、河东镇,紧邻国道212线,规划总面积为1500亩,于1994年11月正式动工修建,1997年7月初步完成一期工程,已建成景点13个,基础设施项目9处。园内有特色景点如天宝亭、沁心楼、魁星楼、鹤风阁和望江亭等,是游人休闲、餐饮、娱乐和观光的理想胜地。园内有驰名四方的梵音寺和观音庙,可供游人参观和进行传统宗教活动。

公园以自然生长林为主,夏季林荫凉爽,鸟语花香,冬季雾锁山腰,东观日出,尤如仙景一般。游人可从县城柳林桥头直接坐揽车上山或坐小车直达山顶,山路四通八达,小径蜿蜒曲折,漫步山间,情趣横生,留恋忘返。

标签: 旅游 公园 火峰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