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发展规划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城市的发展战略,应该是这个城市的全面的深度的发展战略,而不应该是这个城市的发展战术。根据自身特点准确定位西充城市的性质,对于拓展城市未来的发展空间及发展战略的成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城市的性质一般由该城市的结构布局和它在区域中的主要功能决定。西充是承载两河一湖未来还有两湖,城北湿地公园、山区与丘陵相结合的地区,*特的山区地理环境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城市未来发展的空间,但**可以在其湿地森林,精品住宅区,立体绿化生态资源和便捷的交通方面作好文章,以风貌精致求发展,以文化宣传促发展,以城市品牌创发展,以人气带发展。

西充县城按照“提升老城区,拓展城北区,做旺中心区,做热开发区,做靓多扶区”的“4+1”城市发展格局,不断加快城镇化进程。对城市中心区的功能结构、空间布局以及建筑形态进行规划整合,主要干道风貌进行打造。在规划的**下,以中心城区为**的城市改造建设升温加热,城市基础性项目和功能性项目建设步伐加快,着力提升西充城市区产业的支撑能力、人口的集聚能力、创新能力、文化支持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彰显西充城风城貌,一个城市的环境结构一般包括硬环境和软环境两个方面。硬环境是城市建设中的显性部分,包括人化自然和天然自然,涉及山水风光、湿地森林、生态绿化、休闲娱乐、历史文化、交通设施等空间景观建设;而软环境属于隐性因素,包括人才密度、产业工人技能、劳动者素质、管理状况、科技转化能力、**决策及政策透明度等方面内容。

西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高、湿地资源丰富、**决策科学,在软硬方面占有很强优势。在制定本城市发展战略时,不宜刻意模拟别的大中城市发展规划模式,城市布局不一定需要提高建筑密度和容积率,投放土地应从严规划控制密度容积率,在建筑密度和容积率不变的情况下,鼓励建设高楼,预留绿地加大生态建设方面的投入,美化城市风貌,多建高楼,多留绿地可增加通透能力,减少热岛效应,增强**决策透明度,努力把西充打造成一个人居环境美丽、人文气息浓厚的湿地森林精品园林城市。

标签: 发展 建设 西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