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黄龙风景区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黄龙风景区位置位于松潘县的黄龙乡。距九寨沟约100多公里,距松潘县城约55公里,南起海拔3658米的望乡台,北止于海拔3150米的涪江河谷,全长3.5公里。 海拨黄龙沟的海拨从3100到3500米,在去黄龙的途中会经过雪顶,其海拨为4300米。

名称由来关黄龙的得名有2种说法,一是景以寺名,当地有一座黄龙寺,而黄龙寺又由社的名字而得来,据称夏禹*水至茂州,黄龙为其负舟导江,后人因而立庙祭祀,故称黄龙寺。*水成功,黄龙舍弃龙宫,甘居此地美化人间,造就了这“人间瑶池”--黄龙寺风景区。另一说法则是黄龙主景是一条从山顶逶迤而来的黄色钙华堆集体,上面彩池层层叠叠,登高远望,酷似一条五彩斑谰的金色*龙自皑皑雪峰、莽莽丛林腾空而起。 门票及游览时间黄龙全程游览时时间3-4小时,路途来回约需三小时,门票110元。

由于黄龙海拨较高(黄龙沟的海拨从3100到3500米),距离较长,全由人双脚行,所以一般的人要想游览完黄龙会景是比较困难的,特别是年老体弱者,往往会产生呼吸上的困难及高山反应,严重的会危及生命。每年4月至11月为游览黄龙的*佳时间,其余时间由于冬季将停止开放。

交通 1、汽车:从成都及九寨沟到黄龙均很方便,在川主寺下车,然后换乘当地车前往,但要注意,每年11月到次年三月由于大雪封山的原因,不能前往。川主寺至黄龙的39公里路面现已全面整改为宽9米和全柏油路面的二级路面,并于2001年7月通车。以后可能还有修索道的计划,相信黄龙的路况会越来越好。 2、飞机:九黄机场已于2003年9月28日开通,所以可乘飞机到九黄机场(位于川主寺镇),机场距黄龙43公理,旅游季节(4-11月)从机场均有直达班车前往黄龙。车票价格为单程23元人民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