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城山景区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青城山景区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背靠千里岷江,俯瞰成都平原,距离成都市约65千米,主峰老霄峰海拔1600米,周围群山环绕,绿荫浓翠,状似城郭,故而得名青城山。

青城山是我国道教名山,为道教发源地之一,传说东汉张道陵(即张天师)曾在此修道,并在此羽化,后来道教称此山为“第五洞天”。青城山景区内群山起伏、云雾缭绕、古木苍翠、曲径逶迤、古观藏趣,素有“青城**幽”的美誉。青城山的前山有建福宫、天然图画、天师洞、朝阳洞、祖师殿、上清宫等主要景点,后山则有金壁天仓、圣母洞、山泉雾潭、白云群洞、天桥奇景等景观,可谓山雄、水秀、林幽,蔚为壮观。

青城山上山的山路中,每步行10分钟就会有一座供人休息的小亭,越到高处,亭距越短,这些小亭或建在路旁,或建在石桥上,游人可在其中稍事休息,欣赏回味途中的各种美景,到了山顶临风远眺,平畴沃野可尽收眼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