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阆中滕王阁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阆中滕王阁由滕王李元婴亲自督建,“诗圣”杜甫曾描绘过它的华丽宏大。该阁位于阆中市城北3.5公里处的玉台山腰。公元662年,李元婴接任隆州(今阆中市)刺史期间亲自督建滕王阁,作为“宴饮歌舞、狎昵厮养、田猎游玩”的场所.滕王阁,是一座唐代风格的歇山式双垂檐屋顶的古典建筑,气势宏大,富丽堂皇。

阁前耸立一石舍利塔,呈鱼状,高8米,建造于公元4世纪,早滕王阁200多年,此塔有一种非常奇妙、梦幻般的视觉效果。阁后侧是青石崖,崖上有洞,洞内壁刻有明朝邵元善写杜甫《滕王亭子》一诗的行书。外壁刻有历代文人游滕王阁题咏的诗文。阁右侧是一座四合院的玉台山庄。庄前铸有张飞骑马铜像,高7米。飞手执八丈矛,神态威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