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绵阳市罗浮山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罗浮山又名浮山,位于绵阳西面42公里,安县县城西南8公里,右有“蓉新什绵”(即成青路),大件路直通,左有“成绵”高速公路相接,占地3平方公里,风景区以其原始、古朴、自然、神奇闻名遐迩。属四川省**风景名胜区,更有“小西天”“甲巴蜀”之美誉.罗浮山土地肥沃,阳光充足,雨量适度,宜于林木生长,历史上树木葱郁,四季长绿,翠碧欲滴,素有“罗浮叠翠”的美誉。

景区地处龙门山前凹陷带四川盆地的边缘地带,在地质构造上具有龙门山前逆冲推覆盖构造与前陆盆地交接处的特征。主要的地层从古生界、中生界到新生界新老岩层均有发育,但出露的岩层则以中晚期侏罗纪砾岩为主。由于受龙门山地长期活动的影响,罗浮山经过下沉,继又上生成山,再遭断裂破坏的多个发展阶段,在岩体上清晰可见北东向300至500高角度断裂特征,尤其是小型断层和裂缝表现更为充分。

罗浮山风景区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具有气候温和,四季明显,降雨充沛,日照率低,无霜期长等特征。

多年平均气温160C,7月气温*高320C,1月气温*低30C。多年平均降雨量1230毫米,全年无霜期为290天。

罗浮山风景区东、北、西三面流水,茶坪河由南西向北东径流,以安县汇入安昌河,安昌河在绵阳注入涪江。安县一大渠从茶坪河分水,绕从山麓流过。

罗浮山树木葱郁,四季长绿,翠碧欲滴,素有“罗浮叠翠”的美誉。现存林木大都是松、杉、柏、椿等用材林。另有苹果、桃树、柑橘、核桃、李子等果树和各类竹子、棕树等经济类林木。此外还有极富观赏价值的风景树,以现存的古楠四株,罗汉松一株较为珍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