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蓬安福德镇乡镇简介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福德镇地处南充市蓬安县东南边,距县城42公里,东与达川市(渠县宋家乡)相邻,东南与达州市(渠县新市乡)相邻,南与广安市。全镇幅员面积33平方公里,辖12个村,143个社,总户数4347户,总人口16221人,耕地面积11842亩,是**水果脐橙、雪梨、福寿核桃的发展基地镇,有远近闻名的名特小吃——福德酥肉、福德肥肠,是商贸云集、市场繁荣、历史悠久的文明古镇,是蓬安县**个地下党支部诞生之地。

福德镇以粮食、油料、水果、蓄禽、核桃为主的农业镇,是蓬安县确定的以甘果生产为主的福寿核桃基地镇之一。全镇将福寿核桃作为立镇富民的长效支柱产业。自2002年开始以来,现在的福寿核桃种植规模已达1300亩,逾7.8万株,其中2万株已进入丰产期。镇**于2005年成立了福寿核桃协会,会员达725人,完善了销售网络,同时建立了福寿核桃**园450亩,培养种植大户526户。截至2008年底,全镇水果生产能力已达600吨。本镇主要农副产品是水果,小杂粮以豆类为主。全镇农业生产总值能力4600万元,粮食年生产能力6500吨。

福德镇始终把经济建设放在*位,围绕“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城镇带动经济共融,精神文明出成果”的三大目标,着力建设“产业特色大镇,民营经济强镇,财政收入富镇,社会事业兴镇,法制建设稳镇”,与时俱进,**创新,全镇经济呈现了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被蓬安县委授予“红旗乡镇党委”的光荣称号。

福德镇气候适宜,适合各种经济作物的栽培和生长,产业结构调整稳步发展,科技**作用日益明显。目前全镇建有**水果基地1个,福寿核桃基地1个。畜牧业以小家禽、生猪、山羊、兔为主,小家禽年出栏2万只,生猪育肥1.5万头,草食牲畜正在大规模发展。

标签: 简介 蓬安 福德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