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打造西南烟花爆竹基地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百花丛中姹紫嫣红,群芳争艳,其中有一种花,它既不长在庭院,也不开在山涧溪边。它怒放在节日夜空,光艳夺目,变化万千。礼花源于焰*,焰*源于*药,我国是*药的故乡,*药是我国古代文明之佐证。早在一千三百多年前,**医学家孙思邈,就在"丹经"中,详细记载了当时的*药的成分和性质。十四世纪才由印度、**伯辗转传至欧洲,至此,西方人始知有*药之物。

四川西充制造烟花爆竹的历史十分悠久,在解放前夕,乡间生产*炮的小作坊就十分兴盛,较有名气的有双凤场(今双凤镇)的“黄*炮”,青狮场(今青狮镇)的“任*炮”,双河场(今双洛乡)的“姚*炮”,群德场(今宏桥乡)的“罗*炮”,占山场(今占山乡)的“李烟花”。解放后,这些*炮世家,有的还继续利用农闲时间少量生产、经营。

进入上世纪90年代,西充的烟花爆竹产业进入全盛时期。1992年成立了四川省西充烟花爆竹集团公司,同时,四川省烟花爆竹安全质量检测站也设在西充,西充成为名副其实的烟花爆竹之乡。不过,随着全国大、中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加之自身对于安全管理的疏忽,西充*炮逐渐走入低谷。

民国生产泥头爆竹(土*炮)历史悠久,烟花的生产大约在明朝也就有了。相传明朝年间,西充万年山猫儿岭庙子修好后的庆典活动所燃放的烟花就是这种烟花,十分壮观。不过,那时人们称烟花为烟*架或架子烟花。它是一种多组合烟花产品,有笼式、牌坊式或亭、台、楼、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