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金凤寺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山形呈“青龙绕凤”之势,环境幽静雅致,是雅安八属之古迹,游览之胜地。始建于唐初,兴盛于宋,明永乐元年僧宗寿重建,迄今6百多年历史,初名“石龙”,因山下有莲花池而更名为“莲花寺”,又因山之东状如飞翔的凤凰,且寺庙恰处飞凤头下,遂更名“金凤"。弘*年间又增添亭台楼阁、连池水榭。清同*年间,修“揽辉”、“望月”二亭。抗战期间,修建“牌坊”,于公元一九八七年,修建“罗汉堂”。如今,金凤寺宝刹更日益辉煌。

绿树掩映中的金凤寺 金凤寺建筑的整体布局,寺内是典型的川西民居型庭院式群体建筑,周边的亭、榭、迟、坊、廊、圆、墓、塔错落有致,殿堂具明清风格,镂雕石缸工艺**。

观音殿以石为主体建材,石柱石楼石楹联是从嘉庆年间动工修建直至**,历时一百多年才装配完毕。寺院整个殿堂气宇雄伟,肃穆庄严,具有典型明清风格。揽辉亭,月亮池等佛教建筑小品被列如《中国寺庙园林环境》一书作为散点布局的典范。

寺内珍藏有500多卷经书,100余幅名人匾对,*为珍贵的要属宋朝书法家米芾、黄庭坚写的楣匾,罗汉堂内,500罗汉塑像,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至清朝到明国时期,这里是康藏地区活佛进出藏途中的驻留地,藏传佛教的佛菩萨塑像,“唐卡图”,神兽及转轮等,就是汉藏佛教文化友好交往的体现。

寺院掩映在葱茏苍翠之中,珍楠茂密,古树参天,寺庙占地近1万平方米,天王、弥勒、大雄、观音四殿气势宏伟,金碧辉煌,是川藏线上**的寺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