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小平故居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故居座落在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的邓家老院子,为普通农家三合院,占地800余平方米,有大小房屋17间,穿抖木质结构,青瓦粉壁,古朴典雅,庭院绿树成荫,翠竹掩 映。

故居正房大门上方悬挂着江泽**席题写的“***同志故居”金字横匾,大门两侧为四川**作家马识途撰写的对联:“扶大厦之将倾,此处地灵生人杰,解危济困,安邦救国,万民额手寿*擘;挽狂澜于既倒,斯郡天宝蕴物华,*水秀山,兴工扶农,千载接踵颂广安。”

故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图片,分“革命年代”、“建国时期”、“**岁月”、“**新时期”、“外事活动”、“休戚与共”、“’92南巡”、“多彩情趣”八大部分,展现了伟人光辉革命历程和盖世功勋。一批珍贵文物分别陈列在“家乡与家族”、“童年在广安”栏目内;“情系广安”展室中有党和*****、****参观瞻仰的照片及全国“南巡杯”书画大赛的近千幅作品。

***故居已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迄今接待中外游客超过500万人次。

革命纪念建筑,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之一、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同志的诞生地,**文物保护单位。

位于广安市协兴镇牌坊村。占地830余平方米。清末修建,1988年以来,四川省文化厅、广安市人民**拨款进行了全面的维修。为穿斗木结构三合院农家平房住宅建筑,坐东朝西,青瓦粉壁,共17间。正屋未定型怕曾祖父修建,左、右厢房分别为***祖父和父亲营造。正屋正中堂屋为邓家供家神、祭祖先、待来客之地。堂屋内陈列着***从事革命活动的一些照片及全家合影,另右神龛1座、旧式木椅8张、木茶几4个。堂屋右一室为***祖母戴氏住房;左一室为***父亲邓绍昌(字文明)和母亲淡氏住房,左二室想外为一原形大门,室***弟先修(邓垦)、先*(蜀平)、先清三人居住过的地方。右厢房中间为横堂屋,是邓家待客和兄弟姊妹聚会之所,现为一陈列室。横堂屋靠里的一间为***卧室,1904年8月22日,***旧诞生与此,并在此住了15年。左厢房室邓家生产用房,有3间。正屋前方为长约17米、宽约2.3米、距地坝高约0.5米的通防檐。防檐上等距并列着四根木柱支撑屋顶,地面用青石铺成。防檐下地坝面积210余平方米,用青石镶嵌。旧居附近有***远祖邓时敏(清乾隆元年进士及第入翰林院)老屋,人称“翰林院子”。***幼时曾在此读书。另有一池(原为小溪)约数亩,***少时常在此游泳。

故居正房大门上方悬挂着江泽**席题写的“***同志故居”金字匾,大门两侧为四川名作家马识途撰写的对联:“扶大厦之将倾,此处地灵生人杰,解危济困,安邦救国,万民额手寿*擘;挽狂澜于既倒,斯郡天宝蕴物华,*水秀山,兴工扶农,千载接踵颂广安。”

故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图片,分“革命年代”、“建国时期”、“**岁月”、“**新时期”、“外事活动”、“休戚与共”、“92南巡”、“多彩情趣”八大部分,展现了伟人光辉革命历程和盖世功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