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旅游景点区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光雾山位于南江县北部边缘,距县城70公里,到陕西汉中市70公里,主峰海拔2500米,景区面积400余平方公里,气势雄伟辽阔,地形复杂,峰峦迭嶂,峰林俊美,洞穴幽深,山泉密布,云蒸雾绕,林海浩荡,胜景众多。古**动植物为国内名山之*,1993年被省**列为全省**风景名胜区。

光雾山景区由光雾山、龙架山、燕子岩、桃园,大坝森林公园、焦家河、韩溪河等片区组成。

桃园为景区腹地,是在清朝时期为纪念三国的刘备、关羽、张飞在桃园三结义,建寺而得名。这里地势南北高,中部低,山耸嵌空,焦家河自东向西横贯其间,这里是自然风光荟萃的地方,沿河直下,崖石奇特,古木参天,日光罕照,水质洁静,嘉鱼潜游;两岸山势,有似庐山奇峰怒拔,有似黄山瑰丽典雅,有似峨眉飘逸秀美,有似剑门陡峭险峻,真是雄、奇、秀、幽相映生辉,多彩多姿,统一和谐,尤以燕子岩的峰丛林令人叫绝。桃园北西十里的燕子岩,这里地老天荒,生态原始,这里大小不等形如柱的30多根峰丛石林,低者50余米,高者数百米,有的*立,有的相依,峰丛直刺云天,雄伟壮观,瑰丽无比,峰丛顶长有古松、灌木丛,还有世上稀有的梭罗树,姿态各异,气象万千。

燕子岩西去便达韩溪河,因萧何追韩信经此而得名。这里河道斗折蛇行,彩石为底,幽峡曲径。溯水而上,既有激流素湍,泻玉碧潭,也有清波倒影,遗韵江天。两岸青山多姿,数万亩林海,古木参天,老藤缠树。黑龙潭,鱼仓子清峭幽邃,美不胜收。怡情山水,陶然物外。   秀雅妩媚普陀山,从韩溪河碑沟口西行十里,便至普陀山,山上秀峰环合,小巧别致,幽岩流浪,群猴戏山,天生桥雄视南天,绿岛古刹隐没山间,萝花坝诗间浓馨,雷家沟雄奇秀丽,山下十余农家,片石盖房,斫木为器,民风古朴,宾至如归,普陀山西北原始林中有一洪荒神秘的(万)字格,方园三平方公里,其间铜墙铁壁,沟壕石缝,纵横交错,地质奇特,林木花草,了难全识;虎豹熊鹿,不一而足;绿林翠蔓,蒙络摇缀,人入其中,山尤冥灭,如陷迷宫,极有科研观赏价值。   返途出韩溪,便是两河相并的两河口,仙景再现,龙架烟霞,赤壁横空,河口瀑布,桃花仙子,神女峰,结义石……自然风物,妙趣横生,如诗如画,步移景换,目不暇接,令人神往。

桃园东进东北上十里,便入林海滔滔的大坝原始林区,林区木材积量达400万立方米,在这四十万亩古森林中,有原始天然落叶阔叶为主的亚热带山地常绿与阔叶落叶混交林为次的落叶阔叶林,亚热带山地针林与亚高山针叶林等。还有上百种珍贵植物;有世界少有、五洲稀有、光雾山富有的经英国**学会鉴定命名的古植物化石“巴山水青杠”,还有*烧不灭,水侵不入的楠香树,花朵如碗大的各色**花树……林区动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现已发现脊椎动物275种,属国家保护动物20余种,四川省林业研究所、四川省森林勘查设计院、北京林学院等科研单位实地调查结论,它是四川盆地北缘山地重要的基因库,是国家宝贵种质资源,为四川北部的天然屏障,经四川省列为自然保护区。

光雾山,地处桃园南,**三尖二缺,平缓变化,远观似卧佛,因常年云雾绕而得名,山上气候变化无常,游人到此,不能高声叫喊,否则,顿时大雨瓢泼。盛夏初秋,**瞰望茫茫绿色世界,使人沉沁在林海之中,若是涉足林海,攀援古树,卧身花丛,仰望蓝天,幽静怡适,令人心旷怡;深秋红叶似*,泉气飘香;寒冬银壮素,玉树琼花,好一幅原始犷野的自然美景,人间难得的天造奇观。   光雾风光山水奇秀有形有魂,更是一座文史宝库。汉张鲁囤住汉王台,诸葛亮秣马牟阳城,张飞扎营落旗山,白发魔女征服巴蜀四杰的巴俗关,“川北民军”的大本营巴山游击队的遗址均在区内,给后人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也给光雾山风景区增添了又一道风景线。

光雾山,气候宜人,四季可游,南来北往交通方便,是一处理想的旅游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