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子瞻仰邓小平故里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广安7月14日电(记者 殷樱)在***诞辰110周年前夕,***晚年专职图书管理员徐中远14日携北京大学17名**学子,组成学生骨干训练营,前往四川广安***故里瞻仰凭吊,纪念***诞辰110周年。

***是**********核心**者,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创立了***理论。今年8月22日是***诞辰110周年纪念日。

位于四川广安的***故居已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故里,训练营一行向***铜像敬献花篮,并致以三鞠躬,表达对***的无限敬意和怀念。随后一行人还前往***故居陈列馆、***缅怀馆等参观。

徐中远表示,此次活动意在号召全国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树立爱国情怀、践行****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瞻仰***故里,不仅是为了纪念***诞辰110周年,还希望当代大学生能继续学习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参观***故里之后,训练营举行了座谈会。徐中远在座谈会上讲述了***的生平事迹,希望学生能缅怀***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的理论、思想和精神。

徐中远表示,***目光远大,襟怀宽广,始终站在国际大局与国内大局相互联系的高度去审视中国和世界的发展问题,思考和制定中国的发展战略。用“一国两制”的科学构想解决台湾问题和香港问题、澳门问题等。

诸学子也认为,年轻一代要更多体会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传承,伟人给后人留下的精神财富需要发扬光大,应从身边小事践行****核心价值观。北大学生胡忻同认为,***在其一生的“三落三起”中能坚韧不拔地站起来,并能客观看待事物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

此次活动是由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发起。该基金会旨在济困扶危、行善助人,重点资助革命老区、国家贫困地区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适龄儿童就学,以及生活特别困难的老人安度晚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