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神山之雅拉神山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雅拉神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协德乡境内,海拔5820米,系大雪山山脉的第二高峰,是康巴地区**的神山。

藏族古老的传说,远古时期雪域有九座神山,被合称为“世界形成之九神山”即雅拉香波神山、念青唐古拉神山、库拉日杰神山、诺吉卡瓦桑布神山、阿尼玛卿神山、咬卿顿日神山、岗巴拉杰神山、雷拉居保神山、觉沃月甲神山。由这九座神山组成了宇宙世界。山神则被视为是开天辟地的九大造化神。这九座神山又以前四座为*。

东方卫藏地方的雅拉香波神山(即雅拉神山),其山神又称斯巴大神雅拉香波,神山所在地是吐蕃*古老的雅隆部落繁衍之地,故被奉为*大神山。他常以一头躯体白如海螺的白牦牛的身形显现,从嘴里不断喷出雪暴,是一个化身兽形的神灵。被尊为四大山神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